缅怀革命伟绩,学习优良作风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学习我党优良作风与革命传统,11月2日中午,地震构造研究室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彭真故居纪念馆。
    彭真同志于1902年10月12日出生于山西省侯马市垤上村,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
    彭真同志和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道,为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经历了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并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彭真故居作为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建有三个陈列厅(即瞻仰厅、缅怀厅、激励厅)和一个保护厅。支部同志们通过观看大量记录着国家社会变迁和革命历史进程的图片、影像、文件、物品等珍贵资料,全面了解了彭真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所经历的革命斗争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彭真同志一生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的信念,他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不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甚至遭受不公的待遇,他始终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真正做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通过缅怀彭真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全面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我们的教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志们深感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