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室党支部开展年内第四季度支部集中学习

    为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实施意见》、《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预测所党委对今年基层支部学习任务的要求和部署,地震中长期室党支部于2018年12月4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年内第四季度支部集中学习。由党支部王武星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实施意见》、《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重要内容。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结合实际,中国地震局党组制定《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实施意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积极推进防震减灾深化改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与错误言行作斗争;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干部政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遵守宣传报道规定;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开展年度述职述廉;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国地震局党组制定《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主要措施包括: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规范选人用人;改进政风行风。
    随后,支部党员们一一发言,畅谈对《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表明贯彻落实好两个意见的态度和措施。
    最后,大家就"作风建设月"支部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予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