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组织召开“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7月7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晓东同志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的党课报告。党课从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回头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7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

报告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同时也指出,作为应急部、中国地震局的直属单位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做实工作上有更高要求,不能随大流、一般化。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结合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此推动预测所科技体制改革和现代化试点。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