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而抗美援朝志愿军有着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被称为最可爱的人。

2020年11月6日上午,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吴忠良和人力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先后看望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沈奉真同志和曹宜学同志,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在老同志们家里,吴忠良代表研究所党委关切地询问老同志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等,一起回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吴忠良说,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你们是国家的英雄,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老同志们表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纷纷把自己在抗美援朝时获得的奖章、奖状拿出来展示,并畅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美好的生活。最后,吴忠良与老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并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70年前,志愿军战士用行动诠释了对国家的忠诚,70年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也将激励后辈无畏的前行。曾经他们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尊崇、学习和铭记,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我们为新时代的革命工作者,一定要铭记苦难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代代传承老战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