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

liuhong    刘红,女,博士,副研究员。1999年于辽宁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于辽宁大学物理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于西南交通大学固体力学系获博士学位。自2006年7月至今,在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从事地震预测理论与新方法研究工作;中国地震学会会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岩石物理、高温高压物理以及孕震过程的多尺度模拟,将地球和地震地质科学问题定位在原子结构、电子状态、原子间键合及其动力学过程的深层次上,揭示地球内部主要矿物岩石相变和温度压力效应的物理本质,全面了解主要岩石矿物在地球内部极端温压条件下的物性、存在状态和动力学特征,探讨普遍规律。参加多项财政部、科技部项目和国家基金项目。目前正在承担和参加两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正在开展的研究有:
1.地幔温压条件下 (Mg,Fe)O 相变的量子分子动力学究
2.强地震孕育和发生的实验和理论研究
3.地幔温压条件下含水橄榄石的第一性原理研究
    联系方式:hongliu_200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