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红林

jihonglin    金红林,副研,博士,1968年3月21日出生,研究领域:地壳运动学研究
工作学习简历(包括工作单位,岗位任职经历):
1990.9-2000.10: 中国科学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助研
从事卫星激光测距观测跟踪工作与天线自动控制接受系统的开发工作。其中 1991.9-1995.3期间,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攻读‘天文仪器与方法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
2000.10-2001.3: 东京大学理学部,研究生
2001.3-2004.3:东京大学获取地球行星科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
2004.3-2005.5 :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 博士后研究员
研究日本列岛板块边界滑动缺损分布。
2005.5- 现在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副研究员
从事的主要工作为1)GPS技术在地壳板块运动研究中的应用 ;2)利用电波传播技术研究空间地震电离层扰动。
工作业绩:
? 获得了预测所2007年基本行业专项‘张家口-渤海地震带的深浅构造环境研究'3年项目(负责人):在研究区域布设和建立了地震、GPS观测台站进行观测;进行从GPS数据收集和解析以及研究区域地壳形变研究,得到初步进展。
? 2007年获地震基金‘用GPS数据反演方法研究鲜水河活动断裂带地震危险性'项目(负责人),今年结题;
? 作为首都圈地震电离层监测网建设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进行和完成了监测站选点、建站、网页设计具体工作。目前负责管理监测网日常运转工作,提供首都圈地震电离层跟踪资料。
? 参与‘973'项目,进行了昆仑和汶川地震同震GPS数据反演研究工作。
发表文章:
? Jin, H., T. Kato, and M. Hori (2007), Estimation of slip distribution using an inverse method based on spectral decomposition of Green's function utilizing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GPS) data, J. Geophys. Res., 112, B07414, doi:10.1029/2004JB003378.
? Jin honglin, Wanghui, Estimation of the Kunlun earthquake fault slip from GPS coseismic data using Hori's inverse method(2009), Earthquake Science,v22(6)
? 金红林,加藤照之,马宏生,申旭辉(2007),两种GPS反演方法在日本西南与菲律宾板块交界处的应用,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vol(27)-1,p14-18
? 金红林,夏红(2007),2007年日本鸟取县7.3级地震断层滑动分布研究,国际地震动态,No.7(343),87-91
    电子信箱: jhl@seis.ac.cn
    电话:8801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