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原

gaoyuan    高 原,男,1964年出生,理学博士(199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要从事地震学基础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利用地震波研究地球内部地震学结构和震源性质。在地震各向异性领域有长期的工作积累,开展过岩石试验、地震活动性数据分析和模拟研究,在地壳介质剪切波分裂与地震各向异性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震科学联合基金、国家"十五"科技攻关、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等课题多项。国家教委公派在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ETH)留学一年(1998?1999年),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客座教授(2000年7月?10月)和英国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受聘访问教授(2007年8月?2010年7月)。与英国、日本和美国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
    在SCI检索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多篇、合作论文10多篇,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目前从事地震各向异性、壳幔结构、地壳应力状态分析和数字地震资料在地震预测中的应用等研究。
    联系方式:gaoyuan@sei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