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立新

    姜立新, 男,1966年10月生,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被免试推荐到中国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攻读硕士。1992年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分配到第二研究室从事地震活动性研究和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及预测工作;现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应急响应部工作。
    主要参加"八五"地震局重点项目的科研工作,发表多篇论文和论著,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获得国家地震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作为研究骨干参加了科技部应用遥感减灾的重点项目。
    1998年参与防震减灾指挥中心技术系统的建设工作,从事地震灾害损失评估、预测及地震应急响应系统和指挥中心技术系统的建设工作。2004年被聘为研究员。作为专题和子专题负责人先后完成了"九五"课题:"95-04"和"95-02"的科研工作;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了国家防震减灾指挥建设、地震应急快速响应系统建设;在"首都圈示范区工程"的国家防震减灾指挥中心建设项目中,作为第一负责人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该项目在验收时被评为优秀工程。完成若干篇学术论文和技术报告,获得省部级奖励五次。 "十五"期间,作为首席专家承担"数字地震观测网络项目"中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和设计任务,并承担"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抗震救灾指挥决策技术研究"课题,是该课题的负责人之一。同时还参与起草数据共享平台科研课题的项目建议书。还作为负责人完成了《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库规范》、《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规范》和《中国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规程》。
    参与多次国际、国内的科研和技术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地震应急响应和灾害损失评估及对策方面交流广泛。
    联系方式:jlx@sei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