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利军

姓名:吴利军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4年1月

籍贯:河南省浚县

现任职称(职务):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硕士
电话:010-89748354
E-mail:
wulj@ief.ac.cn

兼职情况:


教育背景:
2000-2005  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物理系,专科
2004-2008  湖南师范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
2008-2011  防灾科技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理学学士
2014-2017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5年至今,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及领域:
主要从事地震监测与基础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钻孔应变观测数据的处理与分析。

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课题):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编号:2017IES0204),地震观测仪器自动监控软件的研制,项目负责人。

曾负责完成的科研项目(课题):
1.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青年科技基金课题,体应变观测自动监控软件的研制,项目负责人;
2.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Sacks体应变干扰分析与变化机理的研究,项目负责人;
3.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测、科研三结合课题,Sacks体应变震前短临异常的识别与分析,项目负责人;
4.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测、科研三结合课题(项目编号:154201),Sacks体应变临震异常的震例统计研究,项目负责人。

主要代表性论著:
以第一作者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3篇以及其他论文7篇。第一作者发表的主要文章如下:
1.吴利军,陈正位,李函谷,徐磊,安巴雅尔,徐顺强,大地震前体应变临震异常现象,震灾防御技术,2015,10(1):151-162.
2.吴利军,胡澜,戴娅琼,等.昌平北大200号台Sacks体应变干扰分析与震例研究[J].内陆地震,2015,29(3):203-212.
3.吴利军,冯琼松,张波.体应变地震波最大振幅与地震震级和震中距的统计关系探讨[J].震灾防御技术,2016,11(3):592-599.

科研成果奖励:
2009年获得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9)

个人荣誉及奖励:


参加重要国家会议:


研究生培养:


其他:
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第一著作权人获得软件著作权6项。

最后一次更新日期: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