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所开展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2016年度重点项目野外现场检查

    预测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2016年度重点项目《鄂尔多斯盆地西缘活动构造带地震流体地球化学特征成因及其与构造关系研究》和《鄂尔多斯块体西南缘地震构造与应变积累特征研究》自立项以来开展了大量的野外调查和数据获取工作:对鄂尔多斯块体西南缘主要的活动断裂开展地质地貌调查和探槽开挖;布设了11个GNSS连续观测站并对2013年布设的10个测站连续观测;选择385个测点开展重力/GPS联合观测(GPS观测的目的是获取测站精确高程);对鄂尔多斯块体西南缘地区的24个土壤气点和77个温泉点开展流体地球化学观测。
    5月22-23日预测所组织项目参研单位、项目(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野外现场黄河灵武断裂-灵武段地质探槽剖面、陇县殿咀村地质探槽剖面、小寨村地质探槽剖面、火烧寨镇GNSS连续观测站、岐山县涝川村GNSS连续观测站进行检查。孙雄书记、田勤俭研究员、江在森研究员,陕西局王恩虎副局长以及陕西局、甘肃局、宁夏局、二测中心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野外检查工作,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