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7届青藏东部构造与地球物理研讨会(WTGTP)顺利召开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第七届青藏东部构造与地球物理研讨会”(第7届WTGTP)于2019年7月23日至26日在江西吉安顺利召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固体地球物理委员会主任王椿镛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原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熊熊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祥云教授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

围绕青藏高原东部及其周缘地区的深部构造与地震学问题参会专家做了27个学术报告。滕吉文院士、杨文采院士在会上做了特邀报告,石耀霖院士参加的研讨会。我所付广裕研究员做了题为“多源观测数据约束的龙泉山断裂带构造新模型”的报告。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来自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部、大学、省地震局等20多家科研教学单位,共8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艾印双、吴庆举、周仕勇、田小波、赵连锋、朱守彪、李志伟、裴顺平等研究员/教授分时段主持了研讨会的交流。

会议联合主办单位还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固体地球物理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