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重点实验室召开课题咨询会

2019年9月27日上午,地震预测重点实验室召开课题咨询会议,针对《地震预测基础数据库与构造模型建立》、《基于主动源的安宁河断裂带气体地球化学和地震学地壳结构综合研究》两个重点实验室课题,邀请赵翠萍研究员、付媛媛研究员、周晓成研究员,杨攀新副研究员等专家咨询建议。项目负责人王林副研究员、刘雷副研究员和王峻副研究员汇报了工作进展。会议由田勤俭主任主持。

与会专家建议《地震预测基础数据库与构造模型建立》课题选择典型构造区,利用已有的多个学科的数据资料、研究手段开展示范性综合研究,通过研究总结、梳理出一套关于多学科协同研究的模式,为今后的地震预测研究工作打开新的思路。同时,加强构造地质剖面数据库的建设工作。建议《基于主动源的安宁河断裂带气体地球化学和地震学地壳结构综合研究》课题,在布设地震台阵前,搜集大比例尺地质图,进一步论证,选取最科学合理的布设方案。同时,可尝试采用导波的新理论方法探测断层面。

这次咨询会对已开展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积极有效开展,尽早发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