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暨动员会

2021年1月27日上午,研究所举行了2021年预测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暨动员会,吴忠良所长出席会议并报告,李营副所长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了会议。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何宏林研究员做“地质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报告,从地质所近年申报与获批情况、基金的组织与过程管理、形式审查的注意事项、管理心得等方面做了介绍。

许建东研究员做“如何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申请者的角度(个人体会)”报告,从选好主题、组好队伍、写好申请、做好准备等4方面做了介绍。

预测所吴忠良所长做“A  Few Words about NSFC (and beyond)”报告,从宽容失败悖论、同行评审悖论、项目预算悖论、数据共享悖论等方面做了介绍,报告涉及到基金申请等工作的内容,也与研究所的改革、绩效分配、文化建设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