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牵头重大专项“高分遥感地震监测与应急应用示范系统(二期)”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2月3日上午,由地震预测研究所牵头负责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民用部分)科研项目“高分遥感地震监测与应急应用示范系统(二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司长车时、处长齐诚,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李营、纪委书记王琳琳、田勤俭研究员窦爱霞正研级高工、徐岳仁研究员、荆凤研究员等,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张景发研究员、崔静、李永生、李强、龚丽霞等,震防中心李峰研究员、王亚淳、董涛等;地质所苏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东书记主持。

启动会上,车时司长和齐诚处长对高分遥感地震监测与应急应用示范系统(二期)的立项表达了祝贺,强调高分辨率遥感在地震监测、应急与风险普查中的重要作用,对该项目实施和成果应用提出了殷切期望。项目技术负责人田勤俭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实施内容与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与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