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论证会召开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分布式光纤温度传感系统(DTS)论证会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和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团队向专家组介绍了DTS研发与应用情况,并对已在中国地震局机关大院连续运行30天的系统获取数据进行了分析,展示了一条660米长光纤对地面温度变化的灵敏感知能力。

专家组现场检视了运行系统,经过讨论与质询,认为由联合团队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TS系统,温度测量范围宽、精度高、传感距离长,具有部署快、免维护、运行稳定可靠的优点,并建议结合需求场景发挥该系统的应用价值。

中国地震局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出席会议,并对光纤传感技术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监测预报司负责人,北京市科委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