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构造与地震暨丁国瑜院士从事地质工作60周年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各单位:
    丁国瑜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地震地质学家,苏联莫斯科地质勘探学院副博士,现任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93年后改称院士),198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9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曾任国家地震局副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等职。丁国瑜院士长期从事新构造、地震构造和地震危险性研究,积极倡导加强和深入开展新构造与环境的研究,从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探讨、开拓地学研究的新思路,做出了重大贡献。
    60年来,丁国瑜院士为中国地震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硕果累累。为祝贺他长期以来为国家建设和防震减灾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就,特决定在丁国瑜院士80华诞之际举办"新构造与地震暨丁国瑜院士从事地质工作60周年学术报告会"。
    一、主办单位
    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三、协办单位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北京市地震局等单位
    四、报告会主报告人
    孙枢院士 张国伟院士 田勤俭研究员
    五、报告会范围
    遵循丁国瑜院士个人意愿,会议范围不宜过大,凭请柬参加,敬请谅解。
    六、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11年9月18日9:00
    地 点:北京万寿宾馆A座一层多功能厅(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甲12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 柳 (010)88015517
               汤 毅 (010)88015719
               刘凤财 (010)88015720
               杜则澄 (010)88015720
               传 真:(010)88015722
               Email:ycsbgs@seis.ac.cn
    贺词贺信请寄:北京市166信箱办公室收或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办公室收,邮编100036。
    特此通知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科技 会议 通知
地震预测研究所办公室 2011年8月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