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开展高精度GNSS设备比对观测的邀请

地壳形变观测是GNSS观测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其对设备的观测精度和观测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为保证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能够获取高精度观测资料,确保后续各项研究任务的顺利开展,实验场项目组在云南地区建设了GNSS设备并址观测场地,以期对国内外高精度GNSS观测设备开展技术性能比对观测,特邀请广大厂商或代理商积极参加。

本次比对观测将重点关注GNSS接收机的接收数据性能、观测数据质量、数据传输性能及天线相位偏差等4个方面。拟参加比对观测的设备定义为包括接收机、天线和相应的连接线等整套设备。受场地限制,本次比对观测仅接收6套设备,每位厂商或代理商限提交1套设备。如提交设备超过6套,项目组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提交设备进行初步筛选。

比对观测时间为2020年2月15日至4月15日,共计60天。请拟参加比对观测的厂商或代理商于2020年2月7日17:00前将设备提交至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并派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参加设备安装与调试。

设备交付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3号

联系人:苏小宁

联系方式:010-88015486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