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of Earth’s high plateaus: Tibet, Iran and the Andes(高海拔高原的演化历史:以青藏、伊朗和安第斯高原为例)

Prof.Mark Allen简介:

英国杜伦大学地球科学系(Department of Earth Sciences, Durham University)教授,杜伦大学自然科学学部副主任, 1991年在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获得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研究内容为中国新疆地区的构造演化历史。2013-2017年担任英国地质学杂志(Geological Magazine)主编;2014年起任英国杜伦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

专长领域:1.板块构造研究,特别是阿拉伯板块-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欧亚板块碰撞研究;2.造山带高原地区火山活动特征;3.板块内部的沉积与构造变形研究,特别是在中亚及我国西部新疆-青海地区;4.地震及地震次生灾害研究。

地震地质学与长期预测研究室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