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0月8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地震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并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国地震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创新管理方式,硬化责任约束,促进预算管理从重投入向重绩效转变,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的"指挥棒"作用,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覆盖全部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单位自有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激发地震部门改革创新活力,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惯性思维;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局机动费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坚决落实预算管理改革要求,提高预算分配的科学性和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