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朝民出席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预测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11月2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预测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健,第五巡视组组长付跃武同志、副组长王希波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地震局第五巡视组组长付跃武同志反馈巡视意见并提出建议,预测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同志作表态发言。

阴朝民同志强调,中国地震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部署对地震系统的巡视工作,不断推动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阴朝民同志对于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客观的分析、认识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认真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预测所在京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