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多项成果获得中国地震局2021年度防震减灾科学成果奖

2021年7月26日,依据《防震减灾科学成果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中震科合发〔2021〕23号),中国地震局组织评选并公布了2021年度防震减灾科学成果奖,地震预测研究所为牵头以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目,地震预测研究所为参与单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陈颙院士完成的“院士谈减轻自然灾害”系列丛书获得一等奖;张晓东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从川滇国家地震监测预报实验场建设到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起步”、江在森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地壳形变动态过程与强震孕育特征研究”、张学民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电离层精细结构反演技术及地震应用研究”获得二等奖。李文巧副研究员参与完成的“帕米尔-西昆仑-南天山会聚带新构造变形与强震研究”获得一等奖;张永仙研究员参与完成的“2015-2017年我国地震趋势预测研究”、赵倩副研究员参与完成的“长江流域湖北段的水文重力监测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二等奖。

获奖的团队和个人为地震监测预报理论、技术方法应用研究的发展和防震减灾综合能力的提升做出了杰出贡献。预测所科研人员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支撑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