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朝民副局长出席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座谈会

  9月9日下午,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召开新一届委员座谈会。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会议。

  阴朝民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咨询委员会对地震预测预报事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阴朝民副局长表示,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成立20多年来,老一辈地震预报工作者发挥了经验的传、帮、带作用,为地震预报工作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国家对地震预报工作要求更高,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更需要老专家将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局党组十分重视新一届咨询委员会的调整,在工作定位上,希望委员会做好经验传承和重大震情把关;在工作方式上,建议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利用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专家的积极作用。阴朝民副局长强调,监测预报司、地震预测研究所和台网中心作为委员会的支撑和服务单位,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工作任务落实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监测预报司司长宋彦云宣布了中国地震局《关于调整中国地震咨询委员会的通知》。新一届委员畅所欲言,就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模式、未来发挥的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新一届主任王海涛感谢局党组对咨询委员会工作的重视,表示将不辜负局党组的信任与期望,通过指导、咨询等方式,把老一辈的业务经验、精神财富传给新一代,进一步发挥新一届委员会作用,为地震预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本次会议在中国地震局三楼指挥大厅设立主会场,山东省地震局等八家省局设立分会场。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28位委员,监测预报司、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