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面向全球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8年5月12日,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会议上,中国政府向世界宣布建设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实验场集野外观测、数值模拟、科学验证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一体,在川滇地区开展"从地震破裂过程到工程结构响应"全链条研究和大陆型强震系统研究。实验场将秉承开放合作,突出机制创新,吸引国内外专家,利用大数据、超算模拟等新技术新方法,发展地震科学理论与基础模型,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原创成果。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作为实验场的牵头单位,负责实验场建设的组织协调实施和日常运行管理。实验场博士后工作站已与南京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自学科优势,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
    为深入落实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实验场面向全球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并将此作为实验场培养地震科技青年领军人才的重要途径。
    招收对象
    在国内外新近(近3年)获得或即将(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5周岁(含)以下。 品学兼优,精力充沛,具有领导力的领军型科技人才。
    招收方向
    围绕与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有关的科学问题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相关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享受与同岗位职工相同的福利待遇、社会保险。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人员提供住宿条件,住宿费由研究所承担。
    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时,由实验场专家组进行评审,将择优推荐申请地震科学实验场青年领军人才引进计划。
    本次招收工作更详细信息,请登录地震预测研究所主页:http://www.ief.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