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我所定于325日至26日进行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325日进行体检和复试说明,26日进行复试。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25日上午830分到我所报到。

1. 报到时须查验和上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查验原件,交复印件)、准考证,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公章),应届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往届毕业生须上交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和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定向报考的考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2)考生须填写并打印《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复试登记表》和《政审表》在我所主页(www.ief.ac.cn研究生教育—“资料下载中下载,注意:《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和《政审表》须打印为一页,不要打印成多页,用A4纸打印,报到时上交;

3)两张近期一寸证件照;

注意,以上材料上交后不再返还考生。

2. 复试说明:

复试形式为面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面试分为英语测试和专业课测试两部分:

     英语测试:

 (1) 个人简介:考察用英语介绍的条理性及英语流利程度。个人简介内容包括:个人情况、教育背景等。

 (2) 根据提供的短文(约1000词)概述文章大意。

 (3) 根据短文内容回答问题。

     专业课测试:

专业问题回答:专业课测试考试共回答5道题,其中必选3道所报考专业方向对应的复试科目试题,另外2题任选。考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课不指定参考书。(10分钟)

(1) 地球物理学专业复试科目分为:固体地球物理,空间物理,大地测量,地震观测技术。

(2) 构造地质学专业复试科目分为:构造地质学,遥感与GIS

(3)考生报考的专业方向与复试科目的对应关系如下表:

复试科目

专业方向

固体地球物理

数字地震学

地震活动性

空间物理

地震电磁

大地测量

地壳形变

重力学

地震观测技术

地震观测技术

构造地质学

地震构造

岩石物理与流体地球化学

遥感与GIS

遥感与GIS应用

地震风险评估

 

另外请考生注意:

1325日体检当天请空腹,以防影响体检结果;

2)复试中英语测试可查阅英语词典,考生只可使用纸质英语0典;

3)复试期间食宿由考生自行解决;

4)报到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3号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东楼5506会议室。

如有问题请与我所研招办联系,电话:010-88015665,张老师。

 

 

地震预测研究所研招办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