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祭扫三一八烈士公墓

重新翻开那沉痛的一页。1926年3月18日,为反对八国通牒,驱逐八国公使,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撤出外国军舰,保我中华尊严,在李大钊同志的领导下,数千爱国人士前往段祺瑞执政府门前广场祈愿。面对手无寸铁的请愿队伍,段瑞执政府军警武力镇压,当场打死刘和珍、杨德群等各界人士47人,伤199人。“三・一八”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由国共两党领导,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的反帝爱国运动。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

根据预测所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工作任务清单和进度安排,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祭扫三一八烈士公墓活动。2021年4月28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公墓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并清扫墓碑。随后,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建党百年之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既是对精神上的一次红色洗礼,也是对革命意志、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的洗礼锤炼。

走出公墓回望,墓碑四周的松树已经参天,茂盛的枝叶将墓碑遮盖起来,结实的围栏将墓碑与外界分隔开,仿佛在守护着墓园内的宁静、庄严。我们知道,他们已经看到了梦中出现过千万次的和平中国,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