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科学技术“四个面向”的积极践行者

努力做科学技术“四个面向”的积极践行者

           ----研究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指出,“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一重要指示,即是向科技技术继续永攀高峰发出的号召,也是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2020年,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结果令人鼓舞,今年研究所提交申请46项,包括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项面上项目、4项联合基金项目,17项青年基金项目;后期又按照要求提交6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科技活动专项。2020年研究所总计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3项,是历年来申报项目项数最多的一次。

截止目前,研究所共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资助,直接经费426万。9月18日,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公布,研究所获得8项资助,其中6项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 9月22日,部分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评审结果公布,研究所获得1项资助。目前,还有本年度申请的4项地震联合基金项目、2项中俄国际合作项目、2项中日国际合作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习近平总书记讲,“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研究所广大科研工作者耐住寂寞踏实肯干,在地震预测预报科学基础研究的道路上潜心探索。

他们是一群努力做科学技术“四个面向”的积极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