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晓东同志作《不忘初心使命 推进地震预报事业》七一专题党课

71日上午,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际,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晓东同志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作《不忘初心使命 推进地震预报事业》专题党课报告。党课内容从悠久的历史地震记录、近代地震预测与考察、现代地震预报之准备三个方面阐述了地震预报早期的探索工作,从大规模预报实践与研究方面细述了地震预报40年的风雨历程,从新监测手段、新现象发现、新理论方法三个方面激励研究所年轻科研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融合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担当精神四大精神,推动地震工作科技创新发展。此次党课获得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科研人员的一致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