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与工商银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百年”主题党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与系统外单位的互学互促,扩大地震工作宣传覆盖面、提升影响力,2022年7月21日下午,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翠微路支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百年”主题党建活动。

图片1(1).png 

预测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纪委书记王琳琳、副所长李营带队出席,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兼翠微路支行党委书记郭俊、工行翠微路支行党委副书记兼副行长詹绚伟、工行翠微路支行纪委书记周旭晖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会上,工行党委书记郭俊表示在党的引领下,金融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工行的服务已经不局限于传统金融领域,在信息化提升、业财融合、产业融合、以及政府事业单位的管理信息化提升改造中有很多经验和案例,工行通过交易银行理念,帮助政府客户,科研机构等实现资金,资产的过程管理线上化,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变化,做好自身的提升和转型。

预测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介绍了预测所承担的主责主业,国家地震中长期预报任务情况、国家地震科学研究项目情况、新技术新方法应用情况、试点任务情况以及解剖地震牵头情况,预测所在党中央的关心下,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地震预报和地震科技长足发展、落实“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做出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的赠书仪式,由工行向研究所党委赠送党建图书,随后双方领导及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重要一年,预测所在党的引领下,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十四五”规划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履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神圣使命召唤下昂首阔步、携手奋进,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为民理念的践行者和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