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研究所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宣传弘扬地震前辈们伟大的科学精神,结合7·28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地震预测研究所团委携手地球物理研究所团委于2022年7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预测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地球所党委书记欧阳飚、预测所纪委书记王琳琳、地球所纪委书记张周术参会指导。

图片1.png

两所青年团员先是以一场精彩激烈的篮球友谊赛拉开了此次主题团日的序幕,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作、攻防有序,场下团员青年们群情激昂,助威呐喊,充分展现了两个研究所青年团员们青春、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赛后,一行人参观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陈宗器先生的铜像,观象台台长张东宁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陈先生的科学成就和重大贡献;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地震科学台阵项目展示沙盘,张东宁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地震科学台阵探测项目,并带大家参观大型仪器库房。最后,两个单位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地球所党群办主任肖春艳主持,预测所与地球所领导分别讲话,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图片2.png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加深预测所与地球所的交流、增进兄弟单位之间感情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青年职工和团员的文化生活,通过营造积极健康、热烈活泼的科研环境,传承先辈们创新求真、科技报国、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的干事创业精神,使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