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彦云同志为研究所党员干部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3月27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宋彦云同志为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宋彦云同志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等3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并对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宋彦云同志强调,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重大意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命任务”“重要要求”“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

宋彦云同志指出,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坚持底线思维,把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重大部署贯穿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中。

宋彦云同志要求,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部署,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聚焦服务发展,认真做好研究所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进研究所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