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地震科考】四川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现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9月14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科考指挥长张晓东带队的工作组抵达四川,并在石棉县召开现场会,与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科考副指挥长江小林商讨科考后续工作部署。会后,依据震区实际情况四川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现场指挥部设于雅安市。

14日晚10点30分,在四川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现场指挥部,张晓东指挥长同四川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单位科考队员召开现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讨震区受灾情况、科考路线、任务计划及驻扎点布置等工作。

按照科考工作方案,中国地震局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队将对本次地震的发震构造和构造变形机制、孕震环境和震源过程、地震形变特征、地震序列演化特征、区域地震危险性、强地面运动场和工程震害特征与破坏机理等科学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和研究,力争“解剖”好本次地震,促进地震科学认识,发挥地震科技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

 图片1.png

图1 四川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现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供稿:中国地震局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