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上游中、缅、老、泰边境地区地震危险性分析处理平台的合作建设”
项目召开启动会

2022年4月18日下午,由外交部和财政部联合资助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下的多边国际合作项目“湄公河上游中、缅、老、泰边境地区地震危险性分析处理平台的合作建设”启动会在预测所召开。项目负责人孟国杰研究员主持会议,预测所徐岳仁研究员、赵国强副研究员、吴伟伟助理研究员、程旭助理研究员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李建勇高级工程师以及承担项目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李建勇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同东南亚国家开展地震科技合作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规划。项目负责人孟国杰研究员介绍了本项目的总体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并对实施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安排。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湄公河上游中、缅、老、泰边境地区地震危险性分析处理平台的合作建设”项目拟通过联合野外考察、合作观测、数据交换、技术培训和人员互访,建立湄公河上游中、缅、老、泰边境地区GNSS地壳运动、高分遥感影像、地震构造等数据集成系统以及分析处理系统。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中、缅、老、泰边境地区大地测量、遥感地质、地震地质和地震观测数据的联合分析,促进湄公河上游地区地震构造和地震危险性等方面的合作研究,推动建立中、缅、老、泰在地震科学领域的长效合作。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本项国际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