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5月15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晁洪太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宋彦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晁洪太同志传达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巡视工作任务和安排。晁洪太同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对预测所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对预测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预测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晁洪太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此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宋彦云同志作表态发言强调,预测所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抓好整改,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动员会后,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巡视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服务部门全体和副高级以上专技人员、部分离退休和其他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wps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