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日期: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在大会现场聆听报告,中国地震局党组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地震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统一部署,根据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地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报告思想深邃、直击心扉、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了深入阐述和全面部署,强调要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按党中央部署,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