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宜仁赴中国铁塔调研

2023032714595280908.jpg

3月24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调研,参观了中国铁塔发展成就展,并与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座谈交流。闵宜仁对中国铁塔在信息通讯和综合减灾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国铁塔长期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闵宜仁指出,中国地震局、中国铁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同推进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闵宜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要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方在持续优化提升地震监测预警站网运维保障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现代化、地震基本业务和保障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防震减灾核心业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和智慧化,以高水平的地震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志勇表示,感谢中国地震局长期以来对中国铁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是党和国家做出的重大部署,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大,中国铁塔将创新服务模式,把工程项目打造成陪伴式服务和高质量运行的标杆,以“满分服务”的要求向地震部门提供“更准、更快、更安全、更可靠”的高质量服务。

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刘国锋,中国地震局、中国铁塔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