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所申请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项目获批

近日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第七届理事会批准了由预测所副所长李营研究员(Leader)牵头倡议的项目“Fluid geochemistry and earthquake forecasting(流体地球化学与地震预测)”,该项目联合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土耳其哈塞特佩大学(安卡拉)、希腊雅典大学、伊朗霍尔木兹甘大学共同申报,拟通过开展地震多发区流体地球化学异常特征全球对比研究,从流体的来源、运移特征、流体-断层相互作用过程等方面探索流体地球化学异常与地震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

IGCP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自然科学计划之一,是我国国际合作中持续最长、规模最大、成效最为显著的国际科技合作活动,既是我国地质学家了解国际地学前沿的桥梁,也是国际地学界了解中国地学发展的窗口,对我国地质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理事会共批准了5项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项目,其中有2项为中国科学家担任第一负责人(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