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所组织召开中美“近期中国西部、美国和全球破坏性地震”线上论坛

2023年1月6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共同主办中美“近期中国西部、美国和全球破坏性地震(China-US Forum on Recent Damaging Earthquake of Western China, the USA and Globally)”线上论坛。

论坛得到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的大力支持,朱芳芳副司长、张红艳处长和预测所李营副所长在线参会。一直以来,在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合作司的指导下,预测所与美国相关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地震科考是实施“解剖地震”计划的重要渠道,自2021年起,中国地震局组织开展青海玛多7.4级、门源6.9级和四川泸县6.0级、芦山6.1级、泸定6.8级地震科学考察工作,取得一系列科考成果。美方有关机构针对其国内及全球地震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此次论坛聚焦近期地震实例,预测所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分别邀请9位专家学者进行报告交流,论坛引起广泛关注,中美共3700多名科研人员线上参会。

本次学术活动将促进中美在地震科考、地震致灾机理、前兆成因等方面的研究合作,推动双方在地震科学、地震预测和防震减灾领域取得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wps1.jpg  

wps2.png 

wps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