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7日,地震预测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中国地震局党组部署,对预测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预测所党委书记宋彦云作动员讲话,中国地震局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预测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谱写研究所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检视整改。要始终坚持把推动研究所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力争破解难题促发展、补短板弱项强能力,以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推动地震科技创新和人才更高“智”量,要推动科研合作开放服务更高格局,要推动党建引领保障更高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务求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党中央关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中国地震局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晁洪太指出,预测所党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中国地震局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预测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wps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