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预测研究所团委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4月18日,地震预测研究所团委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前往北海公园进行古建筑物维护志愿服务。

wps1.png

首先,由北海公园的工作人员讲解北海公园悠久的文化历史,在弘扬雷锋吃苦耐劳、不求回报精神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巧与恢宏。之后,团员青年们按组分配,对北海公园的画舫斋、得性轩、观妙以及镜香等景点的古建筑进行清理与维护,在维护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古建筑物保护的重要性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必要性。

wps3.pngwps2.png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青年团员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夯实青春基石、展望光明未来,积极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