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我所定于近期进行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复试分为地球物理学(4月11日)和构造地质学(4月13日),请参加相关专业复试的考生分别于4月11日和13日的上午8点30分到我所报到。

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应分别排版为一页,不要为多页。

(二)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查验原件,交复印件)、准考证或学生证、毕业证学位等证明身份的材料,定向报考的考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一张近期一寸证件照(白底、彩色)。

以上材料上交后不再返还考生。

二、复试说明

复试形式为线下面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复试分为英语测试和专业课测试两部分:

(一)英语测试(5分钟):

1、个人简介:考察用英语介绍的条理性及英语流利程度。个人简介内容包括:个人情况、教育背景、报考专业方向等。

2、与复试工作小组的专家进行口语对话并回答问题。

(二)专业课测试(15分钟):

专业问题回答:专业课测试考试共回答5道题,其中必选3道所报考(调剂)专业方向对应的复试科目试题,另外2题任选。考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课不指定参考书。

1、地球物理学专业复试科目分为:(1)固体地球物理,(2)空间物理,(3)大地测量,(4)地震观测技术。

2、构造地质学专业复试科目分为:(1)构造地质学(2)遥感与GIS。

3、考生报考的专业方向与复试科目的对应关系如下表:

1.jpg

三、体检说明

拟录取的考生收到拟录取通知后,请自行就近前往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进行体检,2周内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纸质体检报告,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四、其他

复试期间食宿由考生自行解决,报到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3号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如有问题请与我所研招办联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3号,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88015665 

邮箱:ycsyzb@ief.ac.cn 


附件:地震预测研究所硕士招生复试须知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招办

2023年4月7日